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云南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云南6个品牌上榜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

近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公布了第三批中华老字号名单,正式认定382个品牌为中华老字号,全国老字号数量达到1455个。其中,云南有6个品牌上榜。

云南上榜企业和品牌为: 保山市永子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品牌永子)、昆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昆药)、丽江百岁坊银器饰品有限公司(品牌百岁坊)、云南省盐业有限公司(品牌白象牌)、普洱景谷李记谷庄茶业有限公司(品牌李记谷庄)、云南农垦集团勐海八角亭茶业有限公司(品牌八角亭)。

中华老字号是指历史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背景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品牌,是企业打响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金字招牌。省商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商务厅保护与促进并重、传承与创新并举,持续支持老字号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共有云南老字号121个、中华老字号31个,涵盖了食品药品、民族工艺、美食小吃、珠宝玉器、制茶技艺等20余个领域。下一步,省商务厅将重点做好传承创新,推动老字号队伍壮大等工作,继续推进中华老字号示范创建。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