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云南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昆明中药材交易中心揭牌

8月31日,云南省昆明中药材交易中心在官渡区揭牌,昆明中药材信息管理系统及交易网站平台同时开通。

云南拥有中药资源种类6559种、药用植物资源6157种,中药资源种类总数、药用植物种数分别占全国的51%、55%,人工种植面积和产量、农业产值连续多年稳居全国第一。近年来,“云药”规模化发展态势和品牌效应持续提升,南亚东南亚各国有很多中国稀缺且需求量大的原药材,每年进口量约占全国总需求的十分之一,昆明打造中药材贸易体系市场前景广阔。

昆明中药材交易中心将以打造安全高质的“云药”产品为核心,统一标准、统一品牌、统一认证,建立健全“一个标准供市场、一个平台做服务、一个体系强监管”的运行模式,持续提升中药材流通保供能力和水平。目前,昆明中药材交易中心第一批认证企业共87家,其中生产基地60家、加工流通企业23家、检验检测机构4家。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