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云南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70家园区签署合作签约 助力云南省园区高质量发展

9月2日至4日,2023中国产业转移发展对接活动(云南)在昆明举办。本次盛会以“区域协调,开放发展,共赢未来”为主题,园区结对专题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进一步构建省内外园区之间合作交流、互利共赢的发展格局,以省外优势、典型园区为标杆及引领,不断补齐云南省园区发展“短板”。

会议期间,园区对接活动安排重点州(市)、沿边产业园区进行会议推介,组织省内外70家园区签署合作签约(其中,国家级园区20家),强化双方园区在信息交流、机制建立、运营管理、合作共建、人才培养等方面立体化、全方位的合作;安排昆明市、曲靖市、玉溪市等重点园区,以及磨憨、河口、瑞丽等沿边产业园区进行会议推介,重点介绍云南省园区承接产业转移的发展基础、优势条件及合作意愿;邀请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泛华建设集团的主要领导,就提升合作共建园区、建设绿色低碳园区、加快园区“投融建管营”等方面进行主旨演讲。

据悉,园区结对活动既拉开了云南省园区与省外发达典型园区合作的序幕,又搭建了省份之间合作交流的桥梁。这既是云南省园区加快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机遇期,也是全面提升云南省园区产业发展、承载能力、服务和运营水平的重要抓手,更是云南省一体化推进“资源经济、园区经济、口岸经济”,实现“3815”战略发展目标,与全国同步实现现代化的重要途径。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