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云南商务动态

来源: 类型:

当好金牌“店小二” 服务企业“零距离” ——首场云南外商投资企业政企沟通圆桌会议召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决策部署,推动云南省利用外资量质双提升,云南省商务厅在常态化政企交流沟通机制基础上,升级建立了外资企业圆桌会议制度,进一步拓展收集问题、听取意见、解读政策的渠道,及时回应和解决外资企业关切。

9月11日,省商务厅召开第一场云南外商投资企业政企沟通圆桌会议。省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昆明海关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口岸规划处、市场运行处负责同志,肯德基、益海嘉里、芬美意、沃尔玛、滇虹药业、贝克诺顿、隆祥生物等7家外资企业高管参加会议。

会上,省商务厅外国投资管理处负责同志重点对《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进行了宣传解读。参会的7家外资企业高管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表达了继续投资云南、深耕云南沃土的决心和信心,并就药品进口、促消费、外资企业服务保障等提出意见建议和问题诉求,省商务厅相关处室及省级相关部门参会人员现场进行了回应。

会议强调,国务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 加大吸引外商投资力度的意见》高屋建瓴、含金量高,释放了很多利好消息,希望各外资企业把握当前发展机遇,坚定在滇投资发展信心。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省商务厅将牵头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部门,加强跟踪督办,妥善解决、限期回复、及时反馈、逐项销号,形成工作闭环。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把圆桌会议作为服务外资企业的重要抓手,及时了解并帮助外资企业协调解决相关困难问题,将企业所思所想所求所盼作为工作职责和任务,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当好“金牌店小二”,积极做好外资企业保障和服务工作。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