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东盟南亚经贸

来源: 类型:

万余吨热带水果经中老铁路运往国内

截至目前,已有1.1万吨热带水果通过中老铁路运往国内。

2022年12月,云南磨憨铁路口岸进境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建成投用,中老铁路正式具备进境水果全铁路运输能力,越来越多的东南亚热带水果得以搭乘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国际货运列车抵达昆明。

据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中旬以来,通过中老铁路运输的山竹、龙眼、榴莲等热带水果数量不断增长。水果到达场站后,铁路部门实行24小时提箱措施,直装直卸,并重点加强场内掏装箱作业组织,提高作业效率,实现水果在中心场站及时分拨,第一时间发往昆明、成都、广州等城市。

针对热带水果保鲜期短、对运输时限要求高等特点,昆明局集团公司携手中铁联集,优化联劳协作机制和装运组织流程,全力满足热带水果运输需求,推动进境水果从国外产地到国内市场优质高效快速流通。

“目前,车站已经做到列车到达后,90分钟内进入集装箱场进行卸车;卸车后,90分钟内组织回空箱上线运行,实现了取送、调动、装卸的无缝衔接。”王家营西站副站长马俊峰介绍。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