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调研与综合

来源: 类型:

后谷咖啡迎来订单高峰

  近段时间,受速溶咖啡粉需求量暴增影响,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后谷咖啡”)迎来订单高峰。后谷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下半年订单总量超过9000吨,预计2023年度后谷咖啡速溶粉订单总量将突破2万吨。
  7月12日,后谷咖啡一派繁忙景象:速溶咖啡粉下线、打包、检测、入库,叉车不停地往货车上装货,工厂门口车辆排起长队……前来拉货的周师傅说,他已经等了两天,这批咖啡将从芒市运往昆明;还在等着装车的刘师傅则有些焦虑地说:“这批咖啡要运往深圳,客户一直在催。”
  与此同时,从普洱、保山等咖啡主产区运送咖啡豆的车辆不断进入后谷咖啡。后谷咖啡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长期从普洱、保山以及越南等地采购咖啡豆,通过精深加工制成速溶咖啡粉、浓缩液、冷萃咖啡等原料,供应到全国各地的咖啡企业和出口到国外市场。公司计划在2022年—2023年采收季,除德宏外,至少采购云南小粒咖啡1.5万吨以上,用工业“反哺”农业,更好地促进云南咖啡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咖啡工程研究中心信息显示,我国速溶咖啡粉加工厂的B端市场只有3家,分别是后谷咖啡、雀巢和苏州佳禾,全国有600多家品牌终端使用后谷速溶咖啡,占B端市场份额的80%以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