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调研与综合

来源: 类型:

云南省花卉园加快园区绿色发展 重大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

  今年一季度,云南省花卉园多次赴上海、湖南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接待园区考察项目并进行招商洽谈12次。目前,园区在建昆明福麻汉麻CBD萃取等项目4个,在谈昆明国资+中农批智慧冷链、米利天然萃取等项目7个,扎实做好园区项目引进及建设工作,加快推进园区绿色发展。
  一季度,园区按照《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明确工作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完成时限、责任清单,通过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推动工作落实,利用每周例会明确“上周怎么样、下周怎么干、弱项怎么办”,找问题、补短板、抓落实,全力推进园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
  聚焦绿色食品产业招商,紧绷“人人都是招商主体、处处都是招商环境、时时都是招商时段、事事都是招商形象”之弦,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加大对接跟踪商洽,通过专题、定向、定点组织开展小分队招商和精准招商活动,大力引进经济效益好、有较强产业带动和支撑、完善产业链布局的高新技术项目。招商人员对项目进行定期联系、定期研判、首问负责、一抓到底,确保在项目开工前帮办协调、项目建设中统筹推进、项目投产后跟踪问效方面做到全程服务,推动招商引资项目第一时间评审、高水平洽谈、优服务推进、高效率落地。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园区由开门办公转变为主动上门服务,全程跟踪项目引进、落户、建设,实行全程代理制、服务承诺制和限时办结制,为投资者提供高效快捷的服务。针对绿色食品产业项目,园区全员提高服务能力,当好“店小二”,做到“绿色食品类项目100%确保供地”、“承诺事项100%跟踪落实”、“重大产业项目100%专班服务”,为项目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围绕企业发展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