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云南省情商情

来源: 类型:

云南旅游市场逐步回暖元旦假期接待游客645.43万人次

数据显示,元旦假期,云南共接待游客645.4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7.4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6%、35.9%,分别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101.6%和98.4%。

得益于一系列文旅复苏政策和措施,云南成为众多游客冬季旅行目的地。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昆明位居冬季热门长线游目的地榜单前十位。马蜂窝平台榜单中,腾冲、香格里拉、芒市登上元旦小长假热门小众目的地前十位。携程平台2023年春节云南旅游订单交易额及预计旅游人次排名分别居全国第2位、第1位。

为做好“新十条”发布后的元旦和春节迎客准备,云南省发布23条冬季旅游特色线路,向各地游客推介云南冬日好去处;开展“大象旅行团”文旅IP宣传推广,推出“跟着大象游云南”绿色生态高品质系列旅游线路产品;针对元旦、春节期间假日旅游市场发放文旅消费券和加油券。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