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云南省情商情

来源: 类型:

云南上半年接待游客人次恢复至2019年同期89.8%

  上半年云南省共接待游客3.5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95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2%、1.2%,分别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9.8%和75.5%。
  今年以来,云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旅游业恢复发展,率先在全国出台文旅行业纾困帮扶13条措施和恢复发展20条政策,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又出台了27条指导意见,共计60条政策,政策措施激活消费、拉动旅游经济增长的效应正逐步显现。
  为进一步促进云南省文化和旅游消费,2022年云南省计划发放2亿元文旅消费券、1亿元自驾游电子油券。活动涵盖旅游景区、旅游住宿、旅游演艺休闲、旅游交通、旅游线路产品等文旅消费领域。目前,已通过游云南、美团、携程、同程等4家OTA平台发放两批4500万元文旅消费券和加油券,7月5日至25日发放第二批次1.1亿元,预计带动6倍以上文旅综合消费。
  同时,云南省紧盯关键人群促消费,抓住端午、暑期等节假日,紧盯“一老一小”两大群体,精准施策,激活旅游消费。在全国率先推出隔离险、退团险为团队游护航,据不完全统计,自4月15日两个创新险种上线以来,67人已享受退团险赔付、44人已享受隔离险赔付。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