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云南省情商情

来源: 类型: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强调稳住经济发展

  7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全省经济发展、高等教育发展、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昆明)筹备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我省涉港工作,扩大经贸往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科教兴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善于通过互联网等各种渠道收集社情民意。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新进展。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稳增长保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防风险专项督查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抓住国家稳住经济的政策机遇,抓紧策划一批重大项目,抓好工业投资和产业链供应链建设,推动旅游业复苏,带动消费复苏,稳住房地产业。要强化政策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增强市场信心。要实实在在推动经济发展,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搞“数字政绩”。
  会议强调,要全力落实好教育部和省政府签署的推进云南教育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国家27所高校策划一批项目、深化全方位合作,确保每年都有新进展、新成效。要强化高校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提升办学治校的能力水平,发挥高校在云南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听取关于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昆明)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疫情之下办好旅交会意义重大。要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发挥好旅交会平台作用,促进云南旅游业恢复发展,提升旅游招商水平。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