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边境贸易

来源: 类型:

怒江州片马口岸边民贸易点(场)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2022年9月8日至9日,云南省相关部门组成省级联合验收组,赴片马口岸对怒江州片马口岸边民互市贸易点(场)建设项目进行省级验收。

验收组一行先后深入边民互市贸易监管区、仓储区、交易区和办公区等区域进行实地检查验收,验收组一致认为怒江州积极克服地理条件限制和地方财政困难等问题,积极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建设完成了符合海关监管场所建设标准要求,具备开展边民互市贸易条件,给予通过验收。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统筹推进口岸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是重中之重,在后续工作中,请继续发挥创新精神,严格按照口岸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相关规定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保货畅通,灵活处置应对各项突发事件,有序开展好跨境运输和边民互市贸易工作,带动地方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二是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贸易高质量发展。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口岸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执行,不自制限定的规章措施,防止层层加码,理顺规范片马口岸进出口环节收费问题,减轻企业负担,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促进外贸稳定健康发展。三是大力强基固边,着力提升沿边开发开放水平。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兴边富民、守边固边、强边固防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快口岸(通道)开发开放平台建设,深化与缅甸地区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快边境贸易转型升级,有序推进边民互市贸易点(场)开展贸易,大力发展边境地区外向型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提高边境贸易的综合效益。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