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边境贸易

来源: 类型:

文山州富宁田蓬公路口岸建设实现了云南省陆路口岸的“六个首创”

文山州富宁田蓬公路口岸对外开放近日通过国家验收组现场验收。田蓬公路口岸的建成实现了云南省陆路口岸中的“六个首创”:

一是首个在前置拦截作业区实现“人客货集中监管,就地实现三分离”的边境公路口岸,即在前置拦截作业区实现“人车分离、客货分离、出入境人员分离”。

二是首个按照“国标型”口岸要求建设的边境公路口岸,即省内第一个按照《国家口岸查验基础设施建设标准》要求建设的口岸,联检查验业务用房、公共查验场地、旅检大厅等建设标准均达到或略高于国家标准。

三是首个按照“智慧型”口岸要求建设的边境公路口岸,所配备的信息化设施设备均属国内先进水平。

四是首个按照“绿色型”口岸要求建设的边境公路口岸,从建筑材料、景观绿化、节能减排均严格把控,坚决落实绿色发展要求。

五是首个按照“联动型”口岸要求建设的边境公路口岸,即将田蓬口岸经济区与田蓬集镇发展区相互衔接、共同发展的边境公路口岸。

六是首个按照“协同型”口岸要求建设的边境公路口岸,即将富宁县境内旅游资源与境外越南旅游资源一起谋划,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边境公路口岸。

智能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