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昆明特派员办事处

首页>商务专题

来源: 类型:

云南“彩云家电消费季”暨“彩云家电下乡”活动正式开启

9月至12月云南将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彩云家电消费季”和“彩云家电下乡”活动。9月24日,“彩云家电消费季”暨“彩云家电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市举行。

虽然疫情对家电行业产生影响,但云南家电销售持续增长,居民对“绿色家电”“智能家电”的需求日趋旺盛,云南家电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今年1月至8月,全省限额以上家电销售约120亿元,同比增长4.3%,高于全国2.7个百分点。开展活动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激发家电消费活力,将进一步助力全省消费持续恢复。

此次“彩云家电消费季”和“彩云家电下乡”活动由政府支持引导,省内家电企业参与促销。 参与企业多、补贴力度大、活动内容丰富、家电品类齐全,既有国美、苏宁、京东、海尔、TCL、创维、美的、九机等众多国内知名家电连锁企业,也有省内各大家电生产、销售、服务、回收等企业。

此外,政府将统筹不低于3000万元资金,企业自筹不低于5000万元的资金,叠加发放“彩云家电消费券”,让企业得利益、消费者得实惠。包括举办系列促销活动、开展家电下乡补贴、绿色智能补贴、以旧换新补贴和其他促销服务活动。同时,各家电企业围绕“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主题,增加“家电进社区”、节庆消费、线上线下促销等内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实惠、更多选择、更多便利。

此次活动家电涵盖众多品牌品类,包括冰箱、空调、洗衣机、电视等大家电,还有各类小家电,以及手机、电脑等数码产品。活动期间,参与的各家电企业承诺诚信规范经营,保护消费者权益,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努力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同时,各家电企业也将进一步提升家电售后维修服务,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好产品、好服务。

智能问答